实验室召开X波段相控阵雷达组网观测试验评估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08:50字体:    

    5月25日,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召开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组网观测试验评估咨询会议,推动雷达业务提升。厦门市气象局总工程师罗昌荣、福建省气象局观测处、福建省气象台、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出席会议,雷达观测试验评估小组以及有关业务科技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邀请来自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福建省龙岩市气象局的6名雷达领域专家,共同组成评估报告审议小组。专家组在听取纳睿雷达公司关于试验雷达安装运行情况介绍,以及应用分析组关于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组网观测试验的评估报告后,进行了现场审议并形成咨询意见。与会专家还就如何加强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产品研发应用、优化完善评估报告等作出针对性指导。

据悉,自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2020年9月26日在厦门地区正式组网运行以来,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联合南京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纳睿雷达公司,持续开展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科学实验。经评估,X波段双偏振相控阵雷达网与现有S波段业务天气雷达网能有效实现优势互补,对进一步提升突发性强、发展迅速的中小尺度强对流天气系统预警预报能力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