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召开2018年第三次学术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8-05-21 09:32字体:    

518-19日,海峡气象开放实验室台湾大学周仲岛教授应邀来厦进行学术指导和交流。福建省气象台、厦门、龙岩、泉州、漳州等地市气象局的业务科技骨干以及省局强降水机理及预报技术研究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学术指导交流会。

会上,业务科技人员汇报了近期主要研究工作进展以及科研中存在的主要困惑。汇报内容涉及201857日厦门特大暴雨天气过程、2017928日厦门强对流天气过程、短时强降水潜势预报方法、对流统计分析、模式陆面过程与模拟、短时强降水分类统计、双偏振雷达与风廓线雷达资料评估与应用研究等多个方面。周仲岛教授针对每个报告分别给出了详细指导和建议,帮助科技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理清了研究思路。特别是针对业务科技人员研发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周仲岛教授给予了详尽的解答,帮助业务科技人员抓住问题的核心和研究的重点,指导他们更好、更深入地开展各类研究工作。与会人员就研发中遇到的相关科技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