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气象局团支部首获“三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发布时间: 2022-06-09 08:51    【字号:  


近日,第十一届“三明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公布,三明市气象局团支部“三明市气象防灾减灾青年先锋队”首次获此殊荣。

今年来,三明市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思想政治建设,三明市局团支部委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强化学习措施,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全力做好青年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来明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在“五四”青年节期间,举办了“光影话明气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摄影比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

同时,在三明市局党组的指导下,三明市局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理论小组学习2期,组织现场教学,引导气象青年努力立足岗位职责,在气象防灾减灾一线展示青年担当。5月22日来,三明市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青年干部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的气象人精神,努力践行气象使命。市气象台青年预报员鄢凤玉主动承担多个大夜值班,彻夜监测回波的移动变化,及时准确发布预报预警信号;清流局青年综合岗业务员邓占荣,接连多个星期放弃休假,在积极做好各类预报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多次冒雨维修区域自动站,保证气象监测数据的及时传输。永安局谢静努力为汛期业务值班提供优质后勤保障服务,保障饮食安全卫生及及时购买常备药品等,努力为干部职工营造出舒适、温馨的值班环境。同时,她还积极以强降水天气为契机,积极深入乡镇开展暴雨防范科普宣传工作,为民众了解暴雨避险提供帮助。

下一步,三明市气象局将持续开展青年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动员引领广大青年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砥砺奋进、勇当先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奔跑,为三明气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