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赴永安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36    【字号:  

5月8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一行赴永安开展气象现代化建设调研。市委书记傅天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欣传,副市长张浏佳陪同调研。

潘敖大局长一行先后来到永安国家基准气候站、永安气象预警指挥中心等地,实地了解永安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在肯定永安气象局工作的同时,潘敖大局长对永安市气象局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发挥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的重要作用;二是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助力城市建设安全发展,加快推进城市气象保障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发挥“中国天然氧吧”国字号品牌作用,做好生态气象服务文章,助力生态文明建设。调研期间,潘敖大局长与傅天宝书记、温欣传市长就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城市建设安全发展进行深入探讨。

永安市气象局领导表示,将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提高社会公众主动避险的意识,协助相关部门提升防抗气象灾害的能力,主动融入福建省气象局“一省四区”建设,努力在气象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走前列作示范。(永安局 谢静)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