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领导深入三明基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02 11:08    【字号:  

731-8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深入三明尤溪、宁化、沙县、明溪、建宁等地就基层党建与业务融合、台站建设、气象业务与服务、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省局领导听取尤溪县汤川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规划方案汇报

潘敖大一行现场察看了尤溪县汤川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的基本情况,听取了尤溪局关于汤川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具体情况和规划方案的详细汇报。

潘敖大对尤溪县汤川生态与农业气象试验站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强调必须建成符合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需求的生态农业试验站,以满足气象为农服务的研究需求,提高气象为农服务成效。

省局领导一行现场查看沙县区局业务平台建设情况

潘敖大一行随后参观了沙县区气象预警中心、党建室、职工活动室、食堂等,听取了沙县区局基本情况和台站建设等情况汇报,对沙县区局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潘敖大强调,气象探测环境非常重要,要加强气象探测环境的保护,要求沙县区气象局要把握住当前的有利环境条件重新定位,打造出新品牌、创造出新特色,希望沙县区局各项工作要以创新型、示范型来开展,把气象工作做得更有亮点,争取走进全省前列。

省局领导一行现场查看明溪县气象观测环境保护情况

潘敖大一行前往明溪县局先后查看了气象观测站、综合业务平台等,详细了解县级气象预报服务、人影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等情况以及在探测环境保护中遇到的难题和发展工作规划,听取了明溪县气象局工作情况汇报。

在肯定明溪县局气象工作的同时,潘敖大对明溪县局重点工作和发展方向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助力当地乡村振兴工作;二是继续关心关注科研发展,加强基层基础性业务研究,主要围绕防灾减灾,把预报做准,更好地服务地方防灾减灾和经济发展;三是要加强基层台站探测环境保护,保证气象数据的连续性和代表性。调研期间,潘敖大与副县长王德礼就加强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文旅康养气象服务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潘敖大一行实地深入建宁县田间开展气象服务调研,详细了解建宁气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气象服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与建宁县委书记林大茂针对建宁县申报“中国天然氧吧”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探讨, 并对下一步复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省局领导一行现场查看宁化县气象观测站建设情况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潘敖大一行参观了宁化县长征出发纪念馆,查看了宁化县观测场、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弹临时储存点和综合业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宁化县气象局近年来工作情况汇报。

潘敖大对宁化县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宁化作为中央苏区、革命老区,是四个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杰出贡献,是红旗不倒的革命根据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精神转化到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去,围绕全县打造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建设先行区,做到气象先行。要始终把党的建设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聚焦防灾减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提升队伍能力,把宁化气象工作大力往前推进,在业务、预报、服务、科研等方面全面提升,主动融入闽西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三明市局办、尤溪局纪嘉雯、沙县区局 潘志玲、明溪局吕琦 何磊、宁化局黄澍寒、建宁局黄华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