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气象科普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3-22 14:15    【字号:  

 3月22日下午,尤溪县气象局以世界气象日为契机,组织气象科普志愿者前往尤溪县台溪乡中心小学,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开展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为了使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气象,掌握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气象科普志愿者们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现场摆放展板讲解气象知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操作模拟、分发气象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其中主题讲座主要以PPT的形式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本地的气候概况、气象的基本概念以及灾害性天气的应对方法和措施


在人工影响天气火箭发射架前,气象志愿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人工影响天气的原理以及火箭架、火箭弹的构造、操作方法。在展板展览处气象志愿者们结合身边发生的气象灾害防灾救灾事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常见天气现象的成因和气象灾害防御指南,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提高安全意识应对灾害天气的重要性,掌握了很多常见气象灾害的预防知识,知道了如何在极端天气中保护自己。

  

 此次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让小学生们对气象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感受到了气象科学的奥秘之处,同时也加强了他们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和积极避险的能力,在欢乐有趣的氛围中对气象科普知识有了更深入清晰的理解,对推动校园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尤溪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