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33    【字号:  

12月5日是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明市气象局积极行动,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内容包括气象科普宣传、低碳环保宣传及社区结对困难户慰问等。



发挥行业特质,开展科普宣传。气象科普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街头宣传和实践活动,沿街布置雾、霾、寒潮、霜冻、道路结冰等冬季常见气候现象、气象灾害科普知识宣传展板,积极向每一位过往的市民发放《气象知识》、《雾和霾的那些事儿》、《低碳环保小知识》等宣传资料,普及气象防灾减灾、气候变化知识,宣传低碳环保理念,认真解答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的有关气象灾害防御及如何应对气候变化等热点问题。活动深受市民朋友们喜爱,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气象知识,了解气候变化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影响,引导广大市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了文明单位在生态文明、绿色环保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



弘扬志愿精神,开展爱心帮扶。气象党员志愿者前往高岩社区,分别对3户结对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深入帮扶困难群众。据了解,这些困难群众多为丧失劳动能力、家庭贫困群体,生活条件艰苦。慰问中,党员志愿者们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现场气氛温馨和谐,为寒潮来袭的冬日带来了阵阵暖意。

多年来,三明市气象局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文明创建,以志愿服务为抓手,培育文明新风尚,常年积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大力宣传普及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营造奉献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为建设新时代的文明三明贡献力量。(三明市局人事科 巫文丹)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