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完成双套新型自动气象站建设

发布时间: 2019-10-28 09:35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地面气象观测能力和业务服务水平。10月22-23日,在三明市局保障中心的指导下,清流县气象局技术人员顺利完成新型主、备自动气象站建设安装调试工作。经对比观测,新型自动气象站设备运转正常,标志着清流县气象观测自动化水平又上新台阶。
    新型自动气象站基于现代总线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技术构建,主要功能有数据采集、处理、存储、传输、质量控制等,具有高可靠性和高准确性。新型自动气象站建设完成后,将实现两套新型自动气象站并行运行,一套主站,一套备份站,当在主站出现故障时可以实现快速切换、迅速投入运行、观测数据连续化,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气象观测能力、强降水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预警服务信息的能力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切实守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清流局 常志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