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检查组深入三明检查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30 14:53    【字号:  

    4月28日-29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带领检查组一行4人专项检查指导三明市局党组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对三明市局落实省局巡察、专项检查、审计问题整改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听取了三明市局党组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汇报。
    潘敖大指出,三明市局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在落实“两个维护”方面,市局党组能够贯彻落实省局党组决策部署,加强气象监测预警、充分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但推进党建与业务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具体措施不多,存在“重业务轻思想工作”的倾向。
    潘敖大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持续推进新思想大学习。进一步改进学习方式,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教育平台;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心谋划三明气象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推进省级人工防雹研究基地等现代化提升工程建设;全力服务三明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气象脱贫攻坚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和创新发展,切实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四是驰而不息纠“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实际梳理、完善和修订有关制度,提高制度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五是深化“五抓五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对标整改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压实责任,主动担当履职,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促进政治业务有效融合,使三明气象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期间,潘敖大到三明防灾减灾中心和省级人工防雹研究基地的用址,对大田县局新建业务用房选址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用址、选址、建设规划进行了现场指导。(三明市局办 罗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