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宁:县政府印发 《建宁县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19    【字号:  

近日,建宁县人民政府印发《建宁县加快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实现以智慧气象为主要特征的气象现代化,筑牢闽西北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意见》在健全气象防灾减灾工作机制、补齐气象灾害监测短板、防范气象灾害风险、开展“气象+”赋能行动、提高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综合效益、提升水稻制种气象服务能力、加强气象法治保障个方面明确了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职责。

《意见》要求从加强组织领导、争取上级支持、落实财政保障和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强化保障措施。《意见》的印发为推进建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撑,也为“十四五”期间建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建宁局将严格落实《意见》提出的7重点工作,全面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气象现代化建设步伐,为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建宁局 黄华毅 )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