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基层 解难题 助发展 ——三明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31 09:47    【字号:  

8月30日,三明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赴基层联系点永安市安砂镇开展“下基层、解难题、助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三明市气象局第一党支部深入安砂村现场调研,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了解安砂村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和农业生产情况,与安砂村党支部开展座谈,听取了安砂村的介绍,就安砂村发展红色旅游存在的困难开展讨论,支部提出了多项建议,并将在防灾减灾、气象宣传、气候福地申报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座谈结束后,支部党员突击队联合农业气象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水稻近期的生长状况及今年持续高温天气对其影响,向农户了解气象预报预警信息接收、运用情况和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就预报信息传播接收渠道、预报时效等进行沟通交流,并深入农户开展农业气象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农户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认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很好,接地气,真正地了解了基层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了气象部门的优势,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希望“下基层、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一直坚持开展下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