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2 18:35    【字号:  

4月12日,三明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部署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市局分管领导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强化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市局领导各县(市、区)局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宏图就强化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安全稳定政治责任。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结合气象工作实际,把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的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重要措施转化为我市气象部门开展安全大检查的具体行动。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思维,突出防范重点到位、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守好阵地应急值守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紧盯重点领域,精准防范安全风险。特别是对强化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管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安全管理、业务安全管理以及内部安全中保密工作、防火防盗、消防、车辆交通、信息网络、基建施工、食堂卫生、用水用电等重点部位加强排查,确保检查有重点、有措施,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即查即改,并跟踪督促整改到位。四是压实防控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主体责任、强化政策解读、强化内部管控,做实做足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举措,确保全市气象部门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明市局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