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党员先锋开展强寒潮天气金桔冻害灾情调查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07    【字号:  

    12月28日开始,尤溪县出现了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截止12月31日,尤溪县48小时内降温幅度达13.2℃,全县各乡镇最低气温均低于0℃,八字桥乡低至-6.7℃,全县出现初霜冻,高海拔山区出现结冰。

12月31日上午,尤溪县气象局党员先锋组织为农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尤溪县八字桥乡金桔种植基地,开展金桔冻害灾情实地调查。通过在金桔种植基地实地查看,与种植户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金桔的生长情况和受冻情况,并与种植大户就今后气象预报预警服务需求进行探讨。通过了解,由于气象预警多手段提早发布,及时送到相关部门和广大种植户们手上,防冻及时、措施到位,仅有小部分金桔有受冻影响,但没有造成灾害,不影响收成,气象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调查过程中,种植户们告诉党员服务人员,他们对大风、寒潮、低温阴雨等灾害性天气十分关心,这次多亏了气象局的提前预报预警才能及时防寒抗冻,随着种植手段现代化,也希望有针对性更强的气象服务。围绕农业种植户的气象服务需求,尤溪县气象局将继续完善气象为农服务产品,提高气象为农服务的针对性和保障能力。(尤溪局 纪嘉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