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深入烟田指导烟农应对强降温天气过程

发布时间: 2020-12-30 10:27    【字号: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9日夜间~31日,尤溪县将出现强降温天气过程,过程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10~12℃,将达到寒潮天气标准。

    为切实应对此次降温过程,减少对农业生产,尤其是对尤溪县大量烟苗生长造成的不利影响,尤溪县气象局于12月29日上午组织农气技术人员深入烟田,指导烟农应对本次寒潮天气。气象局农气技术人员向烟叶种植户询问了解烟叶生长情况、病虫害情况、低温阴雨天气影响等,并向种植户和农民群众发放寒潮天气气象专题服务材料,详细介绍了本次寒潮天气过程的具体情况,建议种植户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农事活动,通过采取松枝、稻草、杂草等覆盖烟苗生长点等措施科学防范寒潮天气带来的霜冻、结冰等对烟苗的不利影响。 

    此外,尤溪县气象局加强气象融媒体与尤溪县融媒体中心协同合作、资源共享,通过电视台专题新闻报道、电视滚动播报、制作抖音短视频、发布微信公众号等传达最新气象信息,提醒全县广大农户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公众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尤溪局 纪嘉雯)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