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2-10 10:22    【字号:  

为庆祝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5日上午,三明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在高岩社区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的市民宣传、讲解天气灾害的形成原因、灾害防范措施等气象科普知识,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说,市民们纷纷驻足,积极参与了解,在开展科普活动的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发放了《福建省气象灾害防灾减灾手册》《漫画体育气象知识》《2021年气候预测》《雾和霾》等气象科普读本及手册150余份。

此次活动通过解说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市民宣传气象科普知识,展示了气象部门的良好形象,增强了党员志愿者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同时提升了群众应对气象灾害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受到一致好评。(三明市局文明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