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全国科普日活动 气象科普受热捧

发布时间: 2019-09-17 15:44    【字号: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9月17日上午,由县科协联合县委宣传部、教育局、气象局等12家成员单位参与,围绕以“礼赞新时代、智慧新生活”为活动主题,在清流县龙津广场举行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立宣传咨询台开展宣传咨询,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了气象防灾减灾应对防范措施等科普知识,介绍本地的气候特征及主要气象灾害。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实用管用、凸显特色、体验性强的气象科普活动,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材料600余份,接待咨询服务人数100余人次,有效的激发了人民群众对气象科技的热情和活力,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意识与科学素养,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全面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建设跨越发展。(清流局 常志岗)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