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溪:三顾千亩果园 当好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发布时间: 2019-07-18 10:43    【字号:  

    7月16日,又是一天的清晨,三明市气象局和尤溪县气象局再次组织市县两级相关领导专家,第三次来到位于尤溪县联合镇的久泰公司大型果园种植基地,就下一步的农田小气候监测站的建设进行实地选址工作,落实此前拟定的服务方案,为当地特色产业品牌化,大力发展精品农业,智慧农业等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专业化的气象技术支撑。
    一行人在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和果园技术人员带领下,勘察了久泰方面初步选定的几个建设地点,三明市气象局曾晓枚副科长与李仁忠高工从气象要素代表性、可研究价值等角度出发,结合基地服务需求对选址提出了专业化的意见建议,并一一解答了基地技术人员对专业气象知识的提问,指导其科学应对灾害性天气,充分利用本地气象资源提升基地种植效益。
    直到正午时分,大家结束一上午的实地勘察与多方讨论,在双方通力协作下选址工作圆满完成,整个选址工作以坚持因地制宜,把握需求为原则,在地点的选择上兼顾美观与科学。此次选点工作在整个基地共选择的3个农田小气候监测站建设地点,将为基地提供实时气象资料,有助于种植基地乃至联合全镇防灾减灾能力的提升,有力推动乡村果园特色产业发展,为全县的乡村振兴工作添砖加瓦。尤溪县气象局将在三明市气象局指导下,继续做好预报预警和气象监测工作,努力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防范应对的科学性,最大限度减少因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不断加强气象服务和本县农业产业的融合发展,力求以优质气象服务,践行气象部门在乡村振兴战略的中责任。(尤溪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