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县政府印发《“中国天然氧吧”发展专项规划(2024-2026年)》

发布时间: 2023-12-25 19:32    【字号:  

近日,泉州市安溪县人民政府印发《“中国天然氧吧”发展专项规划(2024-2026)年》(以下简称《规划》),旨在深入挖掘和利用安溪气候生态资源,进一步发挥“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应,推动安溪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旅经济发展。

《规划》以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立足安溪当地气候生态优势,从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四个方面为安溪“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持续提升作出了明确方向。《规划》要求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提升,不断提升安溪生态环境、森林覆盖率、空气适量等相关指标;推出多元氧吧产品,培育发展氧吧民宿、氧吧农庄、“一叶五金五银”气候好产品;提升旅游体验配套设施,打造“安溪旅游”数字文旅平台等一系列工作,助力“氧吧”主题融入地方旅游发展,打造全省知名生态旅游品牌。

据悉,安溪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巩固,先后出台《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溪县“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安溪“中国天然氧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政策文件,积极发挥品牌效应,深入实施“中国天然氧吧”赋能行动,助力“天然氧吧+”产业发展,推动安溪生态旅游和绿色经济发展。

下一步,在安溪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安溪县局作为此项工作的牵头单位,将组织协调各部门进一步挖掘安溪县生态资源和产业特色优势,推动“氧吧”与安溪县的文化、旅游、农业、康养等业态融合发展,打响“福地安溪,久‘氧’大‘茗’”品牌影响力,让“中国天然氧吧”品牌效益持续升温。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