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精细化气象服务把握“晋马”风云变化

发布时间: 2023-12-06 19:25    【字号:  

时隔四年,123日,晋江马拉松赛(下面简称“晋马”)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开跑。晋江市气象局提前与市政府相关部门对接,针对马拉松赛气象服务需求制定服务方案,积极部署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这是走出疫情阴霾后举办的首次晋马。本次晋马共吸引15个国家1.5万名跑友报名参赛。为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晋江市气象局自1128日起每日滚动制作《2023特步晋江马拉松赛专题气象服务》报送赛事组委会,对晋马筹备期间及晋马比赛当天的天气趋势进行分析,围绕参赛选手关心的气温,相对湿度,风向风力,能见度等气象要素进行精细化预报,并从121日起发布比赛期间逐小时精细化预报。晋江局在比赛当天对天气实况进行精密监测,及时通过微信向公众发布赛事天气状况和变化趋势。活动期间恰逢冷空气南下过程,晋江局提醒组委会及参赛选手注意风力较大对比赛的不利影响,并建议观赛群众在室外观赛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做到精细服务。

下一步,晋江局将继续强化重大赛事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风险研判和预报预警,开展精细化,高质量气象服务,为晋江重大社会活动的顺利举办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