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高质量开展全市气象部门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3-10-17 19:45    【字号: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泉州市局党组牢牢把握总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学细悟,学员们紧密结合工作岗位职责,认真研读必读书目。通过学习运用“千万工程”案例,围绕“学思想、见行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泉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10月11日,学员们走进“晋江经验”展馆开展“循足迹、悟思想、铸忠魂、担使命”活动。通过影像再现、沉浸式回顾,多维立体地了解“晋江经验”的形成与发展脉络,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的丰富内涵,感受“晋江经验”其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回顾峥嵘历史,增强信念使命。

读书班还邀请泉州市委党校副教授谢珍珍为全市党员干部作《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辅导讲座。谢珍珍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来源和科学体系,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示范带动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和青年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泉州气象新实践新篇章。

市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局、站主要负责人和市局科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次读书班。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