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茶叶气候品质认证产品将亮相 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3-10-08 17:30    【字号:  

2023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将于10月13日-15日在桂林举办,同期举办全国气象生态产业发展大会暨全国气象旅游展。安溪县作为“中国天然氧吧”获评地区和2023年公布的全国 “天然氧吧城市典型示范”典型案例之一获评地区将受邀参展。此次展会档次规格高、参展区域广、大会活动丰富。据悉,县政府已批复专项资金24万元,并将由洪天阳副县长带领安溪县气象局、茶管办负责人员参加盛会,借助平台展示安溪县“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成果,提升“福地安溪,久‘氧’大‘茗’”的安溪铁观音公共品牌形象。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盛会,已经成为促进全球企业多领域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届时安溪铁观音将亮相展会。安溪县是“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安溪铁观音的发源地。此次博览会是安溪县向东盟各国展示安溪茶叶的品质优势和品牌形象,推动安溪铁观音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代表团将以茶为媒,以展为介,向东盟各国嘉宾呈现安溪生态建设与茶产业发展成效,让更多国内外茶友爱上安溪铁观音、爱上中国茶文化,推动安溪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气象旅游专题展是首个全国性、高级别气象旅游展,旨在为以“中国天然氧吧”创建地区为代表的全国气象旅游资源富集地搭建专业展示窗口、交易渠道和合作平台,促进气候资源价值转化,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自2021年安溪县获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以来,安溪县从“品牌宣传、茶叶富氧、旅游康氧、运动健氧”等四方面拓展安溪氧吧经济,将高颜值的生态资源转化到高质量的经济发展上来,让“中国天然氧吧”真正带来生态红利,推动安溪全域旅游发展。安溪将在此次大会上大力宣传推介气候生态品牌,展现安溪气候资源禀赋和生态、旅游、农业等优势和特色,打造“好气候、好生态、好健康”的中国天然氧吧品牌形象。

下一步,安溪局将牵头办理展会相关事宜,借助博览会旅游展和“中国天然氧吧”平台优势,进一步促进全县茶产业和生态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