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两溪一湾”气象保障能力提升建设方案获市长批示实施

发布时间: 2022-12-08 10:34    【字号:  

12月6日,南安市市长王连赞、副市长侯强辉就《南安市气象局关于“两溪一湾”气象保障能力提升的报告》作出批示,建议先实施2023年项目,市财政局纳入2023年度预算。

根据《南安市气象局关于“两溪一湾”气象保障能力提升的报告》及建设方案,该项目预计总投资1174万元,其中南安市政府本级投资664万元、气象部门投资510万元,建设时间为2023年~2025年,分流域、分年度逐步实施。

项目根据南安市“两溪一湾”的地理分布,聚焦不同流域服务需求侧重点和难点,采取分流域、精细化气象保障方式,重点提升东溪流域水利调度、地质灾害等综合防灾减灾方面的服务能力,西溪流域生态环境气象、城市内涝等方面的监测服务能力,石井湾海洋气象观测、滨海气象景观等专项气象预报服务能力。通过三年的建设,气象监测、预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两溪一湾”气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气象现代化迈上新台阶,气象保障南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加有力。

下一步,南安局将按照市长批示精神,细化各项具体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和进度安排,精准对接,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序、有效推进,推进南安气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南安局叶晓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