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龙亲切慰问九仙山国家基本气象站

发布时间: 2022-09-26 13:05    【字号:  

9月16日,福建省省长赵龙在泉州市德化县调研期间,专程来到九仙山国家基本气象站,向驻守气象站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感谢他们为气象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在福建省唯一的高山基本气象站,赵龙认真听取气象观测、预报、研究等情况汇报,看到气象站办公和生活条件明显改善,赵龙十分欣慰,勉励大家传承“扎根高山、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山精神,扎实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做到观测更精密、预报更精准、服务更精细。

戴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苍翠连绵,区内的九仙山国家基本气象站海拔1653米。在最高处的气象观测平台,赵龙远眺峰峦起伏的戴云山脉和被誉为“闽中屋脊”、海拔1856米的戴云山主峰,深入了解保护区建设管理、生态环境和动植物资源保护情况,对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对自然保护区的保护管理,不断提升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可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福建的骄傲;进一步发掘云海、雾凇等特色气候旅游生态资源,打造全域旅游新增长极,助力建设“清新福建”生态气象典范区。(中国气象报福建记者站 李冬梅)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