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赴泉州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13 16:08    【字号:  

7月12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毕宝贵一行赴泉州市和安溪县气象局调研基层台站和现代化建设工作,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苏耿聪等陪同。

毕宝贵一行实地查看了安溪县气象局观测场、防灾减灾预警中心大楼、气象科普等台站建设情况,以及泉州市气象局气象业务服务平台,现场查看了茶叶实景监测。


毕宝贵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基层一线气象工作者进行慰问,感谢地方政府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泉州气象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汛期气象服务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毕宝贵表示,泉州市气象部门秉持着闽南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刻苦钻研,从市到县,构建了具有各地特色的专业化气象服务,扎实推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并在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针对下阶段工作,毕宝贵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气候资源挖掘利用,深化服务安溪茶产业等各县特色经济发展,统筹规划气象服务路线方针,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气象力量。二是要加强与农业、应急等部门合作,通过条例等形式固化预警机制,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三是要努力提高灾害性天气预警水平,加强对上级部门研发的高科技产品的运用,发挥雷达等业务建设作用,织密气象保障基建网络。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力争走在全省乃至全国人才队伍建设前列。

苏耿聪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气象局对泉州气象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泉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重视气象工作,市政府将继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大力支持泉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泉州市气象部门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弘扬“晋江经验”相结合作为根本遵循,落实《纲要》要求,融入“四区”建设,带领全市气象部门把“爱拼敢赢”的精气神和“勇当主力军”的目标贯穿到谋划泉州气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建设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