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获县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 2022-06-22 18:05    【字号:  

近日,安溪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礼藕在安溪县气象局报送的《重要天气预警报告》中批示:安溪气象局在此轮强降雨过程中精准预报,及时预警,为全县预防强降雨带来的风险危害提供了气象保障,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希望安溪气象局再接再厉,在接下来的防汛、防台风过程中,发挥更好的专业作用。

据了解,在应对此轮强降雨过程中,安溪县局始终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标准,持续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县气象局主要领导每天到防汛办参加会商,及时向县领导汇报最新的预报预警信息;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精细到乡镇的高级别预警以及“1262”精细化城乡气象灾害预警联动机制,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与县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的会商联动,共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16期。据统计,6月5日至18日8时期间,安溪县局共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号73期、预警短信107条,预警短信362970人次,为政府提前安置转移群众和防汛救灾工作发挥了重要的“参谋”作用。

接下来,安溪县局将继续按照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再接再厉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以“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为标准,切实提高预报精准度,打好预警提前量,提增气象服务效益,为开创新时代“四个安溪”建设新局面、加快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气象力量。(安溪县气象局  龚华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