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就地战“疫”,气象人无畏前行

发布时间: 2022-03-29 09:32    【字号:  

美丽的刺桐城因为疫情被按下了“暂停键”,在泉州气象人里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不能返回工作岗位,就地主动转为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下生日愿望: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

业务科高工尤竞飞家住丰泽区东美社区,距离滨海酒店仅一墙之隔,是最早被划为封控区的社区之一。

她近期独自封控在家,远程办公解决好业务上的工作后,作为一名党员,在看到小区成立“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群”后,她立即报名,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工作。无论做什么事情,党员初心不改,认真负责的态度不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做好疫情防控信息摸排登记、发放抗原检测试剂并统计自测结果,协助医护人员上门入户核酸检测等。她说:“接到任务就得出发,有时候刚脱下隔离服,临时又接到通知,只能匆匆离家。”

321日,在把当天的自测试剂分发到每一位居家隔离的住户手中后,她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打开手机看到信息才想起来是她的生日。家中存粮有限,没有面条,她简单煮了两个鸡蛋,用棉签当蜡烛,许下了生日愿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


曾经擦肩而过的邻居,现在都成了互帮互助的家人

办公室副主任温继昌和尤竞飞在同一个小区,同样作为党员同志,当知道社区急需人手,他把家人安顿好后,第一时间报名,穿上简易的隔离装备,加入“小区在职党员志愿者服务群”。

从清晨到深夜,他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摸排等,挨家挨户发放物资,在社区志愿者服务群不停地汇报当日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小区里有几户独居老人,无法用手机操作,也不会上网买菜,他耐心上门和老人们沟通,同时协调解决老人买菜难的问题,为他们送上物资。老人们感动地说,曾经擦肩而过的邻居,现在都成了互帮互助的家人。

尽管辛苦,他依旧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初心,让心中大爱在奉献中绽放。


相互守护,夫妻同心共战疫

财务核算中心副主任王培月居住圣湖小区,归属东海街道圣湖社区,她的丈夫是一名医务人员,从疫情开始就奋斗在防疫第一线,已经半个月没回家了。

她连续上班七天后,3月24日休班当天,积极响应单位就近下沉社区服务的倡议,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中,穿上防护服,变身为“大白”,协助医护人员在圣湖二实小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等。25日忙碌了一天,晚上回到家中她正准备给停课独自在家上网课的女儿做晚餐,接到社区电话,又出门为封控在家的住户们分发自测试剂。上上下下跑了四个楼梯,数不清多少个台阶,她感觉不到疲惫和饥饿。晚上十点多回到家中,乖巧的女儿已经为妈妈削好水果解渴。“这两天新一轮核酸检测又要开始啦,我要继续去当‘大白’咯!”女儿听到后为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这样小小又温暖的一家三口在疫情面前,都默默完成着各自的任务,相互守护,齐心协力共战疫。



疫情之下,无论是各处的“大白”,还是数不清在风雨中忙碌的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疫情之下温暖常在,要相信志愿的热心、万众的齐心,定能让暂时定格的美丽刺桐焕然一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