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看!“小海丝”登上《新福建》了!

发布时间: 2021-08-26 15:39    【字号:  

近日,一篇《她来啦!泉州气象局卡通IP形象亮相》的报道登上了福建日报社的新媒体客户端“新福建”。与此同时,泉州市气象局卡通形象代言人“小海丝”还登上了海峡导报的人民号和头条号,反响很好,“小海丝”大受欢迎。

“小海丝”在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中实力圈粉后,她的形象就一直广受赞誉。这个自主设计、研发的IP形象,以惠安女为创作原型,围绕泉州文化、泉州气候特点,融入天气图标、泉州气象LOGO、泉州市市花,将泉州本土文化与气象文化巧妙结合。

黄斗笠点缀着红火的刺桐花,花头巾上的“小碎花”变成了“台风”“晴”“多云”等天气符号,银腰链换成了“定制版”的气象小腰链,短上衣绣着泉州气象LOGO标识,手里还拿着小型气象观测设备……她戴斗笠、簪红花,把“云、雨、闪电”穿身上,她是气象与惠安女服饰民俗文化的结合体,是“气象界”的小萌娃!

她的设计者--泉州市气象服务中心主任邱骄胤认为:将具有坚韧精神的惠安女作为气象局的形象代表,一方面,能激励气象人立足岗位,刻苦钻研业务技术,以新时代气象人的姿态,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也能展示出“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提高大众对泉州气象的品牌认可度和满意度。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