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深化部门合作,夯实研究型业务基础

发布时间: 2020-07-30 16:20    【字号:  

近日,永春县气象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就气象农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调整了涉农专家联盟成员,印发了《关于深化农业气象技术与服务融合发展的通知》。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农业与气象科技融合发展的思路,全面提升基层气象研究型业务能力,为特色农业提质增效、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按照通知要求,双方将加强共享共建,完善合作和交流机制,充分利用双方各自优势的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面向农业生产的天气提示和农事指导建议;强化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进一步完善农业气象灾害应急联动机制,制定相应的措施,加强农业气候资源优势挖掘,联合开展科学研究;打造“一县一品”研究型业务标准化示范基地;共同做好农作物气象灾害科学防灾减灾宣传等。

今后,县气象局和县农业农村局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增加农业气象竞争优势,构建开放、协同、共享的农业与气象合作机制,为永春局研究型业务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永春局 胡晓兵)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