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首次联合市总工会、人社局举办第三届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20-06-22 10:05    【字号:  

6月18日,泉州市气象局、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首次联合发文,将于6月29-30日共同举办第三届泉州市综合气象业务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以技能竞赛为导向,旨在培养一批技术过硬的一线气象业务骨干人才队伍,促进综合气象业务改革发展。包含综合气象业务理论、监测预警服务和装备技术保障三个竞赛项目,设个人全能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个人全能第1名可按程序向市总工会申报“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泉州市技术能手”;获得个人全能第2、3名的选手可向市总工会申报“泉州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即将举办的技能竞赛,将激发广大气象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倡导形成重视人才、爱岗敬业的良好风气,为推动泉州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据悉,“泉州市技术能手”和“泉州市金牌工人”表彰属于泉州市第六类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该类人才享受泉州市科技课题申报、子女义务教育入学优待、购房补助等人才优待政策。(泉州市局 尤竞飞)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