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泉州市气象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0-06-05 10:30    【字号:  

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紧扣“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主题, 6月4日下午,泉州市气象局邀请菩安消防专家许老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增强泉州市气象局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提高人员在火灾中互救、自救能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本次培训以泉州鲤城区3·7欣佳酒店事故发生引入,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目的展开培训,呼吁全民重视消防安全生产活动,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许老师引用多个典型案例,严肃谨慎的为市局干部职工讲述了近几年发生的一桩桩触目惊心的消防安全事故,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告知大家如何展开自救方法,特别是在火灾发生初期。现场示范正确使用消防器具,加深消防器具使用方式。培训结束,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应急疏散演练,辨明疏散逃生路线,并纠正大家在火灾逃生中的注意事项和逃跑姿势,提高大家的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行为,增强单位安全教育宣传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泉州市局办公室)

图: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图:应急疏散演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