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练就 “硬核”防御能力,共筑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洪荣若再次为市防汛指挥部成员讲授气象业务知识

发布时间: 2020-06-03 09:51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泉州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召开防汛抗旱指挥业务培训暨防汛检查工作会议,泉州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洪荣若同志应邀讲授台风与暴雨等气象业务知识,这是洪荣若继4月9日泉州市政府办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暨脱贫攻坚、防汛抗旱工作专题培训会议之后再次为市防汛干部讲授气象业务知识。

洪荣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泉州市主要气象灾害,从气象预警常识、气象灾害防御以及突发性灾害的应对等方面对今年气候预测趋势和防汛形势进行全面分析,重点介绍了泉州台风、暴雨和强对流等气象灾害的主要特征及其影响,并详细介绍了气象预报预警产品及发布渠道,同时就现阶段气象监测预报的能力与局限进行分析,针对性强,内容丰富,科学有趣,既注重普及气象知识,又注重防灾减灾内容的学习。

此次会议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各级领导干部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充分提高了市防汛抗旱部门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部门之间汛期气象灾害联防联治,为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泉州市局气象台 裴昌春)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