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筹备气象校本课程开课,提升气象科普普及面

发布时间: 2020-05-26 10:11    【字号:  

日前,由晋江市气象局和养正中学相关教研组老师共同编写的气象校本完成编印,养正中学地理组正积极摸索课程教学,融合地理、气候、气象科普等科学教程,激发学生探索自然科学奥秘的兴趣,拟在初二年段进行校本课授课。

该校本以初中学生为授课对象,以气象观测要素为主题,使用通俗易懂的文字阐释气象要素的原理、测量方式、方法和对生产、生活的影响等内容;援引丰富的图表、常见的天气现象和历史故事等,注重呈现内容的直观性、生活性、趣味性和科学性。

开展本课程,是为贯彻“学习对生活有用的气象知识”主旨内涵,搭建校园与气象文化相互浸润融合的平台载体、创新学教模式,提升学生们的实际操作、分析综合能力,提升气象意识的敏感性,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气象课程。

校本编制过程得到省、市气象局的大力支持,对于提升气象科普基地科普能力具有深刻的意义,养正中学作为晋江世中运乒乓球赛场之一,届时将备受瞩目,对于宣传气象知识,宣传气象防灾减灾具有深刻影响,对推进校园气象科普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晋江局/陈文龙 谢启杰)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