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县气象部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3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不断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提高政治觉悟和增强工作责任感,泉州各县气象部门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永春:增强党员意识 深化气象服务

永春局开展以 “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等五大方面展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党员干部要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顺应需求,提高气象服务的针对性及气象信息传播覆盖面,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群体的需求,深入调研,尽可能制作出“精、专、细、广”的创新性气象服务产品,提高气象服务的满意度。(永春局 徐海燕) 

德化: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

德化局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德化气象事业新发展”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新时代对党员提出新要求”“找差距、抓落实、促发展”三个方面入手。要求全体党员坚持发展思想,加强科技人才创新,推进业务领域改革,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积极投身气象改革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主题教育工作的号召,加强政治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德化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德化局 张琳)

九仙山:守初心、担使命,提升“高山精神”党课学习

九仙山站作“守初心、担使命,提升高山精神内涵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报告学习强调要有真抓实干的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利用好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和野外自然雷电实验基地建设,多参与、多思考、多尝试,不断磨练自己,把业务和党建工作相结合,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再创新。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住机遇,把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的实践中,以新气象、新思想、新作为谱写气象事业的新篇章。(九仙山站 陈新添)

惠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惠安局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惠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分为四部分,一是回顾党史;二是阐述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三是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工作情况;四是对调查研究成果交流。课后,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受益匪浅,认识到自身思想认识还存在不足,要不断改进,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思想觉悟,跟随党的步伐继续前进。此次专题党课旨在教育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担当精神,全面提高能力本领,为惠安气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惠安局姚如时)

晋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晋江局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以四个“遵循”为主线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单位实际工作,从“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政治过硬”“学深悟透新思想”“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主业”“带头履职尽责、奋发担当作为”“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展开。让大家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激发干部职工敢作为、有担当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提高气象服务能力,不断以高质量的气象服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晋江局 杨舒琳) 

安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安溪局给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气象部门的初心和使命”“2019年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调研成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个方面进行授课。要求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提高气象服务本领,更好地保障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对气象服务需求的获得感。(安溪局 王小凤) 

南安: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南安市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南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专题党课报告,党课从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抓好气象服务工作四个方面,联系学习和调研体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共产党员、气象人的初心、使命和担当,并强调作为气象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扎实推进南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南安局 叶晓春、魏狄梵)

石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石狮局组织召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保障”为主题的教育党课,从“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创新思维 为海洋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气象保障”、 “从党的旗帜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历史看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擘画看初心和使命,强化创新思维、努力担当作为,强化业务科研、深化合作协作”等方面展开讲解,提出要强化创新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把气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通过气象科技创新提高服务水平,为石狮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水平气象保障。(石狮局 林联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