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领导赴泉州市气象部门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 2019-10-30 09:05    【字号:  

10月23日-25日,福建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敖大带领办公室、纪检组相关人员,赴泉州市气象部门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有关工作。

为提高全市干部职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潘敖大为全市科级以上干部专题讲授党课,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几点思考”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自我革命、发扬斗争精神等五方面,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考与观点,对泉州市气象部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推进泉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在推进事业发展中要做到政治过硬。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在谋划事业发展中,要始终对标对表,确保无政治偏差。二是必须做到能力过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从气象预报精准性、气象服务产品供给、气象科普宣传中发力,努力发挥“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三是必须做到责任过硬。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努力发挥闽南“爱拼敢赢、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深入思考在全省气象改革发展布局中要担当什么角色,要有什么作为。要杜绝安逸思想,放眼先进地区,找差距、补不足、强弱项,深挖特色优势,努力开放创新,以实际的工作成效推进泉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必须做到作风过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潘敖大一行还到九仙山气象站、崇武国家基准站、紫帽山雷达站实地调研考察,深入了解基层台站在推动气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基层气象干部职工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到政治上、思想上受洗礼,工作中增长才干,不断拓展思维视野,练就过硬本领,把小我融入大我,在推进事业发展中有担当、有作为、有贡献。(泉州市局  九仙山站  惠安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