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各地气象部门积极开展气象日活动

来源: 泉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3-25 08:41    【字号:  

 

近日,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泉州市气象局和各县气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3·23”气象科普系列活动。 

 

泉州:气象开放日 主题活动多

3月23日,泉州市气象局开展气象日纪念宣传活动。开放日当天通过摆放科普宣传板、发放防御手册、自动气象站观摩、气象科普视频观赏、天气预报节目制作讲解体验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小记者前来参观。 

安溪:多形式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在“323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安溪县气象局围绕2019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积极开展气象进学校、进社区、进乡镇等系列科普活动。(肖杰煌)

 

南安:开展“3·23”走进气象科普活动

3月17日上午,南安市实验小学60多名学生和家长走进南安气象局,探秘气象。活动设置了参观观测场、气象台,观测和天气预报制作的基础知识讲解,主题知识讲座,气象科普短片观看,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南安局 黄园园)

 

 

永春: 气象科普走进校园 学校师生共享盛宴

3月19日,永春县气象局志愿者走进永春县实验小学,开展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活动,为小学生们讲解常见的天气现象,结合多媒体介绍气象科普知识、气象灾害,设置气象科普展板、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向学校捐赠100余册气象科普读物,推进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常态化。(永春 林伟清)

 

晋江:多单位联合进百年名校科普宣传

3月19日,晋江市气象局联合泉州市气象学会、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晋江市养正中学、安海成功小学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系列活动。养正中学200多位学生和晋江经济报的小记者参加这一活动。

 

 

德化、九仙山:联合开展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为了纪念“3·23”世界气象日,德化县气象局、九仙山气象站、县科协、县教育局联合开展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的气象科普活动。活动以气象科普走进德化阳光小学、九仙山景区,公众开放,微博微信、显示屏宣传气象科普等形式开展。(德化局 林金标 九仙山气象站 陈新添)

 

 

惠安:联合科协开展323预防气象灾害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惠安县气象局联合惠安县科学技术协会走进惠安城南实验小学,结合今年世界气象日“太阳、地球和天气"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惠安局  廖晓婷)

 

 

石狮:零距离探秘气象

3月23日,六十多名石狮日报小记者来到石狮市气象局,近距离感受气象,深入了解气象科普知识。工作人员引导小记者们登上气象应急指挥车,参观气象日主题展览、发放宣传手册、播放科普视频。结合石狮所遭受的气象灾害经历向小记者们讲解预警信号等气象知识和气象灾害防范措施。(林联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