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科技科

来源: 泉州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8-12-21 18:57    【字号:  

负责全市综合气象观测、气象信息网络和气象技术装备保障的发展规划和业务管理;负责气象台站探测环境保护和台站迁建的技术管理和气象观测资料开发应用、气象设备无线电频率的管理;负责气象观测行业管理的协调、指导。负责全市气象部门气象预测、预警的发展规划和业务管理;负责气象科研、气象科普、气象科技合作交流、业务现代化、人工影响天气、大气环境影响评价、气候可行性论证的协调管理或业务管理;负责突发事件预警信息系统和气象信息服务网站管理;组织开展业务项目建设;组织指导天气预报业务的联防、气候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保护。组织拟订和实施气象灾害防御规划、气象服务发展规划、气象科技发展规划;负责应急气象服务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气象服务效益评估;承担气象学会日常管理工作。归口管理直属单位:泉州市气象台、泉州市气象信息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泉州市气象服务中心泉州市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