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党建办     发布时间: 2024-03-27 09:23    【字号:  

3月22日,莆田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全国和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金洪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气象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自我革命,突出“严”的主基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具体表现为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自我革命,主题教育和干部教育整顿结合;强化对党忠诚教育,进一步筑牢初心使命;强化责任落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落实“三联促三动”,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第五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推动木兰溪治理二十五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莆田市气象部门开展气象社会服务全国试点工作的开局之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市纪委八届四次会议精神和全国、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福建气象新篇章莆田答卷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筑牢绝对忠诚、严明政治纪律上持续用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用力,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长效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要坚持融会贯通,健全完善“市覆盖县”监督工作机制,推广运用好“1+X”监督工作平台,强化监督成果运用,凝聚监督工作合力;要强化基层基础,压实垂管部门党建工作责任,提升“三联促三动”成效,深化达标创星、“四强”党支部、“1233八闽气象先锋”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创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以集中性纪律教育为契机,始终拧紧拒腐防变“总开关”,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深耕管党治党“责任田”,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