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4)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6-12 15:52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6月5~11日)我市出现持续性降雨天气,其中6月7~8日普降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为北岸山亭镇70.5毫米(7日13~14时),最大日降水量出现在8日以秀屿区东庄镇199.6毫米为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预计下周(6月13~19日)主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市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13日、17日和18日部分乡镇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18日午后至19日转为降雨天气,降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或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6~19日沿海有7~8级西南大风。

逐日预报如下:

13日:晴到多云;

14~17日:多云;

18日:多云转小雨;

19日:阵雨或雷阵雨。

三、关注与建议

1.下周气温较高,我市部分乡镇将出现高温天气,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 16~19日沿海有7~8级西南大风,请注意防范大风对滨海旅游、海上作业人员和航行船只的不利影响。

3.下周光照条件较好,适宜农作物施肥打药。各地可利用晴好天气加强田间管理。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