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23)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20-06-05 18:00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5月30日~6月5日)我市多雷雨天气,其中5月31日、6月1~2日普降大雨,部分乡镇暴雨,局部乡镇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1日以仙游县钟山镇117.8毫米/小时为最大,最大日降水量出现在1日以庄边镇155.3毫米为最大;3日仙游县钟山镇出现23.4米/秒(9级)的雷雨大风;3日沿海出现6~7级西南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湄洲岛,风速为19.7m/s(8级)。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前期(6日~8日)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后期(9日~12日)气温较高。主要降水时段在6~8日,多阵雨或雷阵雨,其中7~8日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下降。9日起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我市部分乡镇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逐日预报如下:

6日,阴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7~8日,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

9~12日,多云间阴天。

三、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范下周前期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 9~12日气温较高,我市部分乡镇将出现高温天气,请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