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39)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9-27 16:48    【字号: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全市气温略有下降,我市沿海出现6~8级东北大风,其中最大风力出现在25日,以湄洲岛三佛山18.3m/s为最大。

二、下周天气预报

下周前期(28~30日)受弱冷空气和热带低值系统外围影响,天气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中期(10月1~3日)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天气晴到多云,气温略有上升;后期(10月4~6日)受冷空气影响,沿海风力加大,气温有所下降。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9月28日: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9月29~30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月1~3日:多云。

10月4日: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三、关注与建议

1.未来一周无明显降水,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持续偏高,请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2.大风影响时段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对航运、海上作业等的不利影响。

3.“国庆”假期我市天气较好,有利于出行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