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天气(18)

来源: 福建省莆田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 2019-05-03 16:54    【字号:  

~8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

      一、本周天气回顾

本周(4月27日~5月3日)我市多降水天气,其中4月30日白天至夜里,全市普降暴雨,过程雨量以仙游度尾镇圳口水库98.5mm为最大;30日16时~17时城区出现9~10级的短时大风,以城厢区霞林街道木兰村26.1米/秒(10级)为最大。27~30日全市气温逐日攀升,30日全市大部分乡镇日最高气温超过29℃,其中以龙华镇34.9℃最高;受冷空气影响,5月1日起全市日最高气温明显下降。

二、下周天气预报

未来一周(4日~10日)以过程性天气为主,主要降水出现在6日夜里~8日,降水期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9日起雨止转多云。受冷空气影响,6~7日沿海有7~9级的东北大风。

全市逐日预报如下

~5日:多云; 

日:多云到阴,午后到夜里有小到中雨;

日:小雨;

日:小到中雨;

日:阴转多云;

10日:多云。

三、关注与建议

1.关注6~8日的明显降水过程,特别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2.6~7日沿海有7~9级的东北大风,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影响。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