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召开全市气象部门2022年上半年工作检查会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8-08 08:39    【字号:  

8月5日,莆田市气象局召开全市气象部门2022年工作检查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局半年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全市气象部门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和短板,进一步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莆田气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贯彻落实和“三提三效”行动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谋划莆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纲要》作为各单位领导班子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基层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计划,增强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要坚持极限思维,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落实汛期气象服务政治责任;要把握重点,增强针对性,进一步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要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落实好气象预警应急联动机制;要扎实做好相关信息报送、科普宣传与舆论引导等工作。

三要坚持问题清零,狠抓落实整改,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巡察、审计、财务监管等方面问题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牢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强化纪检组织履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纪检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四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实施。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各项重点项目实施,保质保量推进木兰溪生态气象服务保障体系、莆田X波段天气雷达等项目建设,圆满完成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