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以更高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见实 激发莆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动能

——莆田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党建办     发布时间: 2021-03-10 08:32    【字号:  

3月8日下午,莆田市气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动员市县区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莉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气象部门作为政治机关,必须牢记“气象事业是党的事业,国家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我市气象事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加强党的建设面临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要以史为鉴、以学为基,在继往开来中彰显气象担当,在向史而新中凝聚前行力量,对照省局提出的建设“一省四区”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推进莆田气象事业进入全省先进行列”的目标,忠实履行气象职责,为“十四五”莆田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交出属于新时代莆田气象系统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答卷。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做到规定动作扎实有力,自选动作丰富多彩,保持学习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重心不移,奋力书写新时代莆田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三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发力精准,推进有序、善作善成。及时成立市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组织观看了微视频《永葆初心》,与会人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

市局党组成员,市局全体党员干部和县区局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