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开展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咨询活动

来源: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20-05-13 14:37    【字号:  

为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由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市气象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协办的“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咨询活动”于12日上午在荔城区西天尾镇综合文化站举行。

今年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在活动现场,莆田市气象局设立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之“气象灾害防御”暴雨防范措施氢气球安全须知”等展板,现场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社区气象灾害避险》和防雷安全教育知识等资料五百余份。气象志愿者耐心地向民众介绍了常见的灾害性天气种类及影响、预警信号的类别及灾害防御指南,让广大民众更深入了解气象法律法规,并就相关气象问题进行答疑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气象灾害防御基本知识,切实提高民众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社会灾害防治能力,共同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