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好家庭 涵养好家教 弘扬好家风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9-06 16:16    【字号:  

家是彼此的真诚相待,家是温暖的港湾,因为有了温馨的家,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都有美丽。家和万事兴,家齐国安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号召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亲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9月2日上午八闽好家庭好家风巡讲走进莆田,暨莆田市“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推进活动在莆田悦华酒店举行。莆田市气象局妇委会两名代表参加会议,其中,莆田市气象局职工文薇薇被聘为“莆田市家庭亲子阅读推广达人”,获得莆田市妇女联合会颁发的聘书,积极响应家庭亲子阅读“五个一”行动,为莆田市公益读书做好志愿服务。

活动分享了谷文昌之子谷豫东家庭、“阿英书记”曾云英家庭、两代全国最美家庭陈强家庭、杨璞家庭、薛清德家庭的最美家庭故事,最美的家庭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把家庭小爱与国家大爱统一起来,把远大理想与个人抱负,家国情怀与人生追求熔融合一,言传身教,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忠厚传家,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