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举措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向纵深发展

来源: 福建气象     发布时间: 2021-04-01 10:54    【字号:  

3月30日,福建省气象局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国研究型业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全省研究型业务工作部署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气象强国”先行示范省的建设目标,推进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向纵深发展。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总工程师官秀珠汇报了福建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计划。

冯玲指出,以创新发展新理念全面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建设“气象强国”先行示范省的必然要求。今年是研究型业务的深入推进和全面推广之年,要在分析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吸收和借鉴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做法,对2021年的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发展可复制推广、有福建特色的新时代研究型业务体系,进一步推动观测、预报、服务研究型业务协同发展,促进业务科研深度融合。

就进一步推进新时代福建研究型业务建设,冯玲强调,要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发展需求,强化观测、预报、服务研究型业务建设,持续深化“1314”科创平台建设,完善支撑研究型业务发展的体制机制建设,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工作方法凝练,加快构建科研业务协调互动、业务发展统筹集约、体制机制保障有力的研究型业务格局。同时,各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组织保障,从业务流程、业务分工、岗位职责、关键技术、检验评估、激励考核等方面出发,对2021年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进行认真思考与谋划,形成省、市、县三级联动一盘棋,推进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向纵深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