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久旱逢甘霖 气象来助力

来源: 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2-09 08:48    【字号:  

图为莆田市东圳水库水位线

2月8日,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带队赴东圳水库调研,切实保障工农业及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安全,市气象局局长林莉珍陪同调研。

截止到2月7日,全市出现气象重旱,连续无有效降雨水日数均为46天,降水距平百分率为-100%~-97%。全市各大水库出现不同程度库容缩减。春节临近,如何解决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成为此次调研的主要内容之一。

面对全市出现不同程度缺水问题,市气象局林莉珍给调研组送去好消息,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受冷空气影响,8日起,我市出现降温过程,10-11日,我市有明显降水过程,过程雨量40-60毫米。同时,市气象局决定从2021年2月8日16时00分起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干旱)IV级应急响应。人影办根据气象台监测预报情况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切实把天上的水留住,让地面上的旱情得到缓解。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