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首次实现线上审查房建项目 开启探测环境保护新模式

来源: 法规科     发布时间: 2020-08-07 10:20    【字号:  

8月4日下午,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首次使用线上APP“腾讯会议”对新建房地产项目建设工程设计方案部门、专家联合预审会,就市区两处房地产项目工程项目进行控规审查,事前市行政服务中心将以上两个项目提前2天发送全市相关审批单位,市气象局立即组织业务科、法规科对拟建项目与气象测站之间的距离、拟建项目的建筑高度等参数进行认真比对核实审查,在最终确认提出拟建项目不会危害气象测站环境的意见,首次实现了本次“腾讯会议”上对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的气象部门审批意见,提高探测环境保护审批效率,让项目审批变得更加省事省时省力。

莆田市气象局严格规范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行政审批。今年以来,与莆田市行政服务中心协调争取,实现提前进行介入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避免危害气象探测环境的影响意见,及时避免工程项目对气象探测环境产生影响。改变过去通过台站对探测环境保护巡查发现、立案、整改和处罚,开启探测环境保护新模式。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