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政府积极推进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

来源: 业务科     发布时间: 2019-07-17 08:07    【字号:  

7月12日,莆田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辉签批同意了莆田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及运维经费的请示,平台建设及相关维持经费和人员购买服务经费得到进一步落实,有效推进预警发布中心实体化运行。

据悉,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莆田市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收到市气象局请示后及时要求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反馈意见。市委编办意见是在机构编制未到位情况下,建议按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来弥补人员不足;市财政局同意拨付市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设经费150万元,系统运行维护、人员购买服务等经费42万元列入市级财政预算。保障资金和人员落实到位,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和预警信息发布能力。下一步,莆田市气象局将继续按照省局指导要求,切实完善预警信息发布运行体系,积极主动对接,强化应急联动,更好地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的效益,合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