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荣获福建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来源: 气象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5-10 17:26    【字号:  

20190510093804629_s.jpg

莆田市气象影视中心陈玫玫(右四)在颁奖台上合影

5月9日由福建省科学技术厅、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科协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三届科普讲解大赛”在宁德师范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全省科普工作者和科学传播爱好者共4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市气象局影视中心主播陈玫玫以《冷空气那些事儿》为题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在4分钟的自主命题讲解环节中,陈玫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冷空气对人们生活和生产带来的影响。在随机命题和科技常识测试环节,陈玫玫思路清晰、语言流畅、重点突出,得到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

莆田市气象局既是福建省科普讲解大赛举办以来首次获此殊荣,也是本次比赛唯一获奖的莆田代表队。接下来市局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气象科普发展规划(2019-2025年)》,深刻认识气象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促进融合发展,唱响主旋律、增强传播力、提高影响力,推动气象宣传现代化建设,促进全民气象科学素质提升,开拓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新局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